新方法、硬措施 我市交通出行防疫不松劲

安全防疫通道,这道进出“门”是否足够安全?带着大家的疑问,12月24日,记者分别来到市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公汽公司等场站,全流程体验了解各大交通场站的防疫措施。

在市火车站的进出站口记者看到,这里虽然是人头攒动,但秩序井然,旅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正有序通过体温检测、身份精准识别等关口……电脑屏幕上,在红外测温探测仪检测范围内,只要有乘客经过,体温就会自动显示在电脑上。

火车站如此,长途汽车客运站亦如此。在客运站记者看到门前张贴有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提醒公告,站内设有防控知识宣传展板,购票窗口等地张贴了佩戴口罩提示语,车站大厅显示屏也滚动播放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与标语。进站必须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内部候车厅座位上拉起了“保持距离”的条幅,出站必须通过一个“三位一体”的专用通道。

市长途客运站长 韩辉: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必须登记报备,正常乘客扫码出站,这是专用通道,乘客有发热的情况,我们在留观室的暂时留观,留观之后开始手测,没问问题就扫码出站,如有问题我们会拨打96120,做相关处置。

公交车作为城市出行的重要工具之一,承载着市民的日常便捷出行。市公汽公司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在做好日常消杀工作的同时,从源头把好“上车关”配备专人进行上车前体温测量。

市公汽公司经理 陈洪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我们公汽公司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每日定时对 公交站场以及运营公交车进行消杀工作,公交车每日早中晚份三次定点消杀。有公交车驾驶员提醒市民戴口罩、测体温乘车。

记者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常态化,仍需筑牢防线不放松,做好自身防护,抓好每一环节,守住防控成果。呼吁广大乘客,进出车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带好口罩,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凡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应或来应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作为重要关口之一,遇到外地返应来应人员,除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外,还要做好详细信息登记,如遇特殊情况,请将来客引至应急隔离区紧急隔离,并第一时间拨打96120向市防控指挥部报告。


(作者:记者:董雪 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