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交警大队走进盛兴驾校开展拒绝酒驾前置教育

10月13日下午,市交警大队走进盛兴驾校,开展“生命无价酒后禁驾”的认识前置主题宣传活动。从源头上增强新驾驶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守法自觉性。

活动中,宣传民警组织学员集体观看了“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的警示片。随后,针对新学员对酒驾醉驾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缺乏深入理解和认识的情况,采取以案释法、现场互动的方式,详细地讲解了其性质认定、违法处罚等法律法规;还从酒醉驾的法律成本、经济成本等六个方面的成本清单,进行一一列举和条分缕析,加深大家对酒驾醉驾危害性的认知和理解,倡导大家争做拒绝酒驾的践行者、宣传者、劝导者。

最后,为了检验学员对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掌握情况,还开展了“争做湖北好司机”扫码答题学交规活动。

驾校学员 田梦   今天交警来我们学校给我们上了很生动交通法则课,让我学习到在以后的行车过程中,一定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也要劝导身边的朋友喝酒不要开车。


(作者:记者:李恒 通讯员:王应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