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获批建设湖北省首批创新型县市

记者:姜涛  姜明  通讯员:雷洪波

3月26日,湖北省科技厅发布全省首批14个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名单,我市作为孝感唯一县市获批,建设主题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

启动创新型县(市、区)建设是我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精神,因地制宜探索差异化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路径。2019年,省科技厅决定在全省开展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工作到2025年,建成40个左右创新型县(市、区)。

据介绍,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拥有较好满足自身产业发展的创新资源、充满活力的创新主体、高效的创新服务和政府治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此次公布的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全省共有14个县(市、区)入选,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3个类别。

我市将以此次入选湖北省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为契机,履职尽责,确保一定比例的科技创新项目、一定数量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在我市落户,通过三年的建设如期高质量完成创新型县市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并同步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



(作者:应城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