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埠园区建设发展现场办公会议要求:坚持一流标准 强化全市支持 打造一流精细化工产业基地

记者:姜明

3月26日,我市召开长江埠园区建设发展现场办公会议,市委书记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厚荣、李少华、田洪年、易卫斌、鲁晓丽、乐卫国、阮炎坤、鲁瑛、王磊、赵红芬、李碧华、陈晓明、徐安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长江埠办事处负责人关于园区建设的工作汇报,市科技、发改、城投、财政、住建、环保、电力、自然资源与规划等部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承诺将全力以赴支持推进园区建设发展。

会议强调,长江埠园区拥有“国家火炬应城精细化工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金字招牌,发展前景广袤,发展潜能巨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新阶段,长江埠办事处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继续加强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测体温、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深化流行病学调查,时刻关注境外回应人员和外地返乡人员,做好排查隔离、医学观察工作,防止疫情反弹;认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环境卫生的清扫、垃圾的转运和污水的处理,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秩序恢复正常。

会议指出,疫情是短暂的,发展是永恒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全力以赴抓发展,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失去的损失补回来。各企业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切实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拓展空间和依规发展“两结合”。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市发展大局上谋划园区发展,借鉴外地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征迁工作,加快园区空间拓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积极建设现代化、高标准一流厂房;加快推进征迁工作,想方设法解决发展空间不足问题。要做到依规发展,坚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底线,强化落户监管,提高准入门槛。强化双向约束,对分期建设的项目实行分期供地,对项目建设方不履行合同规定,未能如期开工建设的问题及时处置,迅速妥善、依法依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

会议要求,要城镇发展和农村发展“两统筹”。以开发区的建设标准来建设长江埠园区,以城市标准来打造长江埠集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服务业。农村方面要强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双综”治理、春季农业生产和稳定工作,补齐短板,打造舒适美丽长江埠。

会议要求,要做到市级支持和自力更生“两并重”。园区建设以市级为主,属地为辅,市级层面加大资金投入,每年在长江埠两次现场办公,全力推动解决问题。加强项目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精细化工产业,转变观念,支持发展。长江埠办事处要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全力推动项目签约落户,协调好园区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水、电、路、气、路灯、管网等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瞄准发展定位,在强力招商上下功夫。要提升发展气场,在项目落地上下功夫。要完善发展功能,保障发展要素,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要主动对接政策,围绕国家重点支持“四大领域”策划项目、争取项目。要提升服务质量,优化项目审批办理,想方设法破解难题,推动项目快落户快投产。

会前,程涛、徐长斌等市领导现场查看了发展三路企业复工开工情况。



(作者:应城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