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农业生产:不负春光复工忙

时已春分,莺飞燕舞。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我市抓紧时间组织农业生产,不负春光复工忙。

在彩春家庭农场中药业种植区,工人师傅正以小班组作业方式,搭建瓜蒌滕架,抢抓春耕节令。

彩春家庭农场是一家生态养殖家庭农场,集种、养殖于一体。年初,在市农业部门的牵线搭桥下,彩春家庭农场开始尝试种植经济效益高的中药材。有了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彩春家庭农场种植热情高涨,今年计划种植瓜蒌20亩。目前,已完成中药材基地的土地翻耕。

应城彩春家庭农场农场主石旭军:农业局给我们提出了技术支持和机械农机的服务,立了一个项目,帮助我们提供一些救灾物资,供我们提前复工复产。

动物疫病防治也是农业生产的重要内容。在市严河养殖专业合作社联社养殖场内,防疫工作人员戴着护目镜、口罩、手套,身穿防护服,忙着给养殖场内的土鸡、土猪注射疫苗。

应城市严河养殖专业合作社联社社长宋晓金:市农业农村局杨岭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每年免费为我们提供春防、秋防期间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猪的口蹄疫、猪瘟,鸡的禽流感,鸡新城疫等疾病的预防,并为我们提供技术指导和技术咨询服务,保证我们养殖户的不发生重大疫情,能安全过渡。

针对当前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从2月底开始,按照重点区域重点防、畜禽防疫全覆盖要求,我市启动开展了动物疫病排查、疫苗注射等工作,共排查畜禽养殖场778家,其中猪场415家,鸡鸭场335家,牛羊场28家,均无异常。

在全市吹响复工复产号角之际,湖北蒲阳饲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申请复工复产。在企业生产车间,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生产形势良好。

湖北蒲阳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红清:在疫情期间,农业农村局多次来厂里,对我们的复工复产条件进行查验,并且在第一时间,指导我们递交各方面的材料,向应城市防疫指挥部进行申请,我们公司是应城市是第1批取得复工复产的企业。

现在正值虾蟹饲料销售旺季,该公司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现在每天可生产虾蟹饲料近100吨,力争满负荷生产。

按照“疫情防控不放松、农业生产两不误”的要求,我市合理安排涉农饲料企业复产复工。同时,相关部门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工、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方面的困难。目前,全市10家涉农饲料生产企业将先后复工复产。

(作者:记者:尹丹 艾聪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