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畅通“四个渠道”破解农产品“卖难买贵”困境

我市以消费支农为抓手,通过产销对接、电商平台销售、朋友圈(群)推介、工作队和异地商会帮扶等多种方式,畅通“四个渠道”,促进了农特产品与消费市场高效精准对接,稳步走出两难困境。

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光辉村养殖户李江,养殖有一万多只土公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供不应求的土鸡变成了“滞留”货,眼看着投资进去的60余万元钱即将打水漂,每天还要支付2000多元的饲料钱,这种困境让李江一筹莫展。

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光辉村养殖户 李江  在市委市政府的牵线搭桥下,我们与刘总达成购销鸡子合作,不是刘总给我解决特殊时期的困难,我的鸡子可能面临饿死绝境。

受新冠疫情影响,南垸良种场一分场李集湾种藕大户丁小友的300亩藕田还有60多亩没有收完,他寻思着,在清明节前一定要把剩下的藕收完。

疫情致使南垸莲藕基地大量新藕滞销,湖北广电应城分公司驻村工作组的同志在单位内部群号召,公司200多名员工争相购买,并动员干部职工广发朋友圈(微信群)宣传,利用亲情友情“带货”,启用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帮助运输销售,在淘宝、抖音、广电福利荟等平台为藕农销售牵线搭桥,疫情期间为藕农销藕十多万斤。

抗疫期间,市委市政府一直把解决农产品卖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乡镇为单位开展属地蔬菜、鱼类、蛋类、水果等应时农产品品种和滞销数量调查,动员全市定点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商超与各地农产品生产大户直接对接;组织开展工作队帮扶、机关事业单位以购代捐帮扶等活动,不断畅通本地农产品运输,确保本地农产品“出得去、卖得掉、价格公道”,农民增收有保障。

截至目前,我市通过各渠道销售蔬菜 3985吨、大米4450吨、肉类845吨、鸡蛋10020吨、莲藕14890吨,草莓和荸荠等季节性强的产品195 吨。


(作者: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