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运用“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等工作


3月30日,全市疫情防控暨脱贫攻坚、运用“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孝感市委相关会议要求,安排部署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开展大数据监督、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工作,保持我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书记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重大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挑战更大。全市上下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坚定决战决胜信心。过去一年,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绩。脱贫任务全面完成,问题整改硬账硬结,工作短板不断补齐,群众增收门路拓宽,设施服务深度改善。但也存在稳定脱贫压力较大、受疫情影响扶贫项目进展滞后、贫困户增收渠道受限等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决战决胜定力,坚决实现“两个确保”的目标任务,坚决保持“三个不能”的攻坚状态,坚决落实“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的工作要求。要落细落实既有政策,增强决战决胜底气。克服疫情影响,严守标准底线,强化产业扶贫,加强返贫监测,抓实扶贫项目,建强基层组织。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形成决战决胜气场。要压紧压实责任,实行挂牌督战,狠抓问题整改,深化专项治理,注重人文关怀,讲好扶贫故事。

会议要求,要再接再厉,精准有效运用“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要明确监督内容,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核对数据,严明工作纪律。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外防输入”方面,要强化入境人员排查,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武汉返应人员管理;“内防反弹”方面,要严管市场主体,加强市民教育管理,加强发热诊室和门诊管理,加强治愈患者康复管理。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擂发展,全力争取政策资金,推进“两资一促”,推进复工复产,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最后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依然紧张,经济发展逆势推进,脱贫攻坚集结冲锋,社会稳定压力仍在,各项工作异常繁重,时间异常宝贵。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慢、一天也不能耽误”的紧迫感、责任感,惜时如金、与时赛跑,加班加点、日夜奋战,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圆满答卷。

市领导田洪年、易卫斌、乐卫国、阮炎坤、赵红芬、潘剑华、陈晓明、徐安平参加会议。

(作者:记者:何博 杨运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