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江英:用真情实意服务群众

从一个精准扶贫工作的“小白”,到现如今精准扶贫工作的“专家”,范江英用5年的时间,完美的从一名医生转变成一个扎根基层好干部。

2015年7月底,范江英被市中医医院选派到田店镇富水社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投入工作后,他积极走访党员、干部、群众、贫困户,通过走访、调研、慰问、座谈方式,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大局,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做到了扶真贫、真扶贫。

市中医院驻田店镇富水社区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  范江英: 经过数轮识别和动态调整,富水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47户96人,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于2019年底全部脱贫。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切实提高两委班子驾驭全局的能力,做好思想教育扶贫,树立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支持社区成立富欣达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务工增收,壮大社区集体经济。扎实开展“三话一会”活动,落实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购代捐”。2019年组织单位帮扶责任人销售贫困户自产农副产品2.6万余元。

59岁的田三毛是富水社区辖区的一名五保户,通过走访得知老人年幼时患疾病得不到很好的救治,造成肢体和语言的残疾,得知这一情况,范江英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帮他办理残疾证,同时收集他的相关材料积极申报五保户,帮他解决生活和住房问题。像这样的“五保户”富水社区辖区内共有13户,范江英逐一走访并帮他们解决相关的实际问题。

田店镇富水社区总支副书记 何红英:自从驻扶贫工作队来了之后,对我们社区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对贫困户的摸排和信息采集都达到了一定的效果,同时也解决了一些贫困户的一些实际问题,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

市中医院驻田店镇富水社区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 范江英: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根据各级督查和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核查核实,积极整改、推进,确保问题清零销号。开展防止返除监测,落实好帮扶措施,防止脱贫户返贫。

(作者:记者:艾聪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