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1所学校3615名初三学生今日正式开学复课

继高三年级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后,5月20日,我市21所学校3615名初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复课。

早晨七点,市实验初级中学校门口已拉起警戒线,返校学生按1.5米间距步入进校通道,在有序通过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检测体温后,进入校园。

市实验初级中学九年级(4)班学生  尹思雅   我感觉特别兴奋、特别高兴、特别激动,有一种久违的感觉,怀念又陌生的哪种情怀。期待可以在校园中跟同学渡过最美好的时光,跟老师多学点知识,中考的时候能取得好的成绩。

为防止学生聚集,减少学生等待时间,学校安排学生错峰错时上下学,“分流进班”。

市实验初级中学副校长  颜善良  我们从早晨6:50开始,每15分钟四个班有序的进入校园,到班级门口,由副班主任测体温,虽然进入教室。

据了解,市实验初级中学共有初三学生836名,学校将原有的16个教学班一分为二,保证单人单桌。   同期声:市实验初级中学副校长  颜善良  我们授课方式,一个为直播教室,一个为观课教室,半天对教学进行轮换。我们在观课教室安排了二名副班主任,这样既可保证学生的纪律,也可以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正文】同时,学校食堂也进行了全面改造,每天中午统一由学校食堂进行配餐,送到教室提供给每个学生。

在应城华茂外国语学校校门口,初三学生吴子睿在家长的陪同下,经过体温检测,手部、行李消杀、更换口罩后,迈着欢快的步子踏进校园。

应城华茂外国语学校九年级学生  吴子睿:还是比较高兴和激动,能够再次回到学校里来,毕竟在家里上了二三个月的网课,很久没有见到我的同学和老师们了。还是有些紧张的,二个月后,人生的第一次“大考”--中考也要来了,在最后的时间里冲一把劲,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应城华茂外国语学校设置的各个卡点,教职员工各司其职,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为学生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学生家长  吴庆杰:这次送孩子返校,看到学校防疫措施比较严谨,进到校园要经过五道关卡,非常规范,学校特别安排了老师帮学生搬行李、生活用品,非常贴心;学校的检测程序,让我们家长非常安心,也非常放心。

据了解,为保障初三年级顺利开学复课,各校制定了“一校一策”开学防疫方案,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流程和责任,加强校园防控消杀,提高疫情防控应急水平。同时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档案,并针对学生上学、上课、就餐、住宿及各类场所消杀通风等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教学备考两不误。

(作者:​ 记者:尹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