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和镇:“加固”“除险”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上保险“锁”

义和镇针对湖区特点,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开展泵站维修、剅、涵、闸改造、防汛通道建设等除险保安工作,为打赢今年的防汛抗灾工作争取主动。

记者:我现在是在义和的三台湖泵站,过去这个泵站的机组杂乱,无法满足辖区内的排水,通过升级改造之后,由过去的每秒不足4个流量,提升到现如今的每秒可达到7.2个流量。

三台湖泵站承担着义和、陈河8个村1.26万亩农田的排涝。过去,每到梅雨季节之时,由于排灌设备老化以及不配套的原因,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很大的威胁。为了扭转这种被动局面,去冬以来,该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泵站进行了升级改造,使每秒的排洪能力在过去基础上翻了近一倍。

三台湖泵站 技术人员 丁少坤:这是三台湖泵站,过去由于机子老化,机子大小不一,有的115(KW)的,有100(KW)的,两个90(KW),因为陈旧经常坏,一搞就跳闸,水泵出问题,电机发热。下个150毫米的水起码得一个星期才能把它排干,现在通过改造提升以后只要两天就可以把它全部拉干。

地处丘陵高岗之地的义和镇乌岭村,由于水利设施薄弱,每到农忙之时,该村的近千亩农作物无水可提,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当地群众怨声载道。今年,该镇投入资金60多万元,对该村的2000多米渠道进行了硬化,并与水源条件好的村和塘堰及沟渠进行了对接。在施工现场,建设工人正在抢抓有利时机,开展渠道的硬化,预计本月底可全部完工。

义和镇是我市防汛抗灾的重点乡镇之一。去冬今春以来,针对以往防汛抗灾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该镇将分期分批对三个镇级泵站,15处剅、涵、闸、坝进行维修和升级改造。同时,对3000米的防汛通道进行硬化,有力提升了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90%以上,预计本月底全面完工。

(作者:记者:艾彦中 艾聪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