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长江大保护标志性战役、生态市创建、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5月26日,市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长江大保护标志性战役、生态市创建、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生态市创建和河长制等重点工作。市领导徐长斌、胡宏志、赵红芬、潘剑华、李碧华、陈晓明、徐安平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的“交账”之年,也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客观研判,清醒认识我市环境问题,抓好源头性基础工程,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要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从严从实,高标完成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要全面压实齐抓共管责任、属地责任、企业和公众责任,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如期打赢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

徐长斌强调,开展省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市委、市政府作出“五城同创”决策的重要内容,更是推进我市绿色发展、增加环境容量的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紧扣指标、攻关补短,激励先进、打造品牌,健全档案、佐证达标,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描绘出一幅“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生态画卷。

徐长斌强调,深入推行河湖长制,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维护河湖健康运行、实现功能永续利用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巡查履职,大力开展“四大攻坚行动”,充分发挥部门合力,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的命令》要求,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快我市河湖长制工作步伐,确保我市河湖长制工作继续在孝感的领先态势,继续在全省、全国有地位、有影响。

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志主持,副市长徐安平作环境保护和河长制工作报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义和镇、市水利和湖泊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等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安排部署了项目纳统、项目争取、财税等其他工作。


(作者:应城融媒体中心 记者:姜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