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涛、徐长斌等市领导开展“八一”建军节“双拥”慰问活动

“八一”建军节前夕,市委书记程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厚荣,市政协主席李少华,市委副书记田洪年等市“四大家”领导,带着应城人民的深情厚意和节日的祝福,前往驻孝空降兵部队、孝感军分区、武警孝感支队、孝感预备役高炮团、孝感消防救援支队及应城市人武部、应城市军休所、应城预备役2营、武警应城中队、应城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地,看望慰问广大官兵和指战员及退役军人、优抚对象。

7月30日,在驻孝空降兵部队、孝感军分区,程涛、徐长斌、李厚荣、李少华等与驻孝空降兵部队副政委李伟强、孝感军分区政委刘红兵等进行座谈,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共商双拥发展大计。程涛代表应城市“四大家”和全市68万人民,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部队官兵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并介绍了应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管武装工作情况。程涛说,今年以来,应城市全力以赴打好地震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四场硬战,成效好于预期,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回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与驻孝部队官兵的付出密不可分。程涛期望驻孝部队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应城的建设和发展,携手共创新形势下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良好局面。

李伟强、刘红兵表示将立足部队优势,积极关心支持地方建设,巩固发展军民鱼水情谊,为应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在这之前,市“四大家”领导纷纷走访慰问我市部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市委书记程涛先后到城中办事处月圆社区、碾屋社区,走访慰问模范退役军人徐祥春、抗美援朝退役军人陈林松,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徐祥春现任月圆社区党支部书记,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在疫情防控、社区管理、服务群众等工作中,主动担当、敢打头阵,展现了过硬作风;今年84岁的陈林松老人,1951年底入朝作战,参加过上甘岭战役,获得抗美援朝纪念章。

程涛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进一步抓好相关政策落实,传达党委、政府的关怀关爱。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与退役军人面对面谈心交友,做到联系交流到位、沟通感情到位、政策解读到位,特别是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及时进行帮扶解困,营造崇军拥军的良好风尚。全市广大退役军人要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为应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先后来到东马坊办事处双环社区、艾大村,走访慰问退役军人王卓然、艾忠德。今年89岁的王卓然老人,于1951年入伍,1958年转业到太原工作,1966年响应国家三线建设号召再次入伍,加入基建工程兵队伍。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老人步行两公里将平时省吃俭用的1万元退休金捐给了东马坊街道办事处。今年72岁的艾忠德是一名老党员,于1970年入伍,退伍后一直在东马坊艾大村工作。疫情期间,老人主动到村党支部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听到俩位老人的光荣事迹后,徐长斌连连称赞,感谢他们为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着力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广大退役军人安居乐业,在家乡发展建设中再立新功。随后,徐长斌来到东马坊街道办事处检查督办征兵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7月30日,市委副书记田洪年一行来到武警孝感支队、孝感预备役高炮团、孝感消防救援支队及应城市人武部、应城市军休所、应城预备役2营、武警应城中队、应城市消防救援大队,看望慰问了部队官兵、武警战士、消防队员和军休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乐卫国,副市长、公安局长潘剑华,市人武部政委王辉、市人武部部长朱卫华等参加慰问。

记者:姜涛 李鸿 姜明 李恒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