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四季度 兑现硬承诺】--应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确定目标抓践诺 服务群众讲实效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工作积极践诺,进一步改作风、强管理、优服务,用心用情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政务服务大厅,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卢女士来到服务窗口咨询施工许可证办理流程。窗口工作人员告诉她,只要资料齐全,可在网上进行申报,几天时间即可取证,避免了办理一个证跑几个部门的尴尬局面。

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卢艳杰:“以前到政务服务大厅住建窗口办施工许可,那时候感觉办理周期特别长,现在我只要到政务服务大厅住建窗口把资料清单看清楚,操作流程弄清楚,回去后在家里进行网上申报,经过5个工作日我就可以进行取证,同时把资料上交就可以了。总体来说现在无论是从便捷度还是办理的手续,政务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按照“应进尽进”的原则,协调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大力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邮寄服务,实现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全市累计网办件20404件。并通过企业、群众线上评、实时评、综合评等方式,开展“好差评”评价工作,促进部门提升服务水平。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忠:“承诺就意味着言必行、行必果。(我局)聚焦“减时限、减流程、减材料、减跑动次数”的要求,推动“平台再造、流程再造、管理体系再造”,大力推行“四办”服务。坚持全面推行“首席服务官”制度,以首席服务官快跑、代跑、上门跑,实现项目投资办事不跑、一次跑、网上跑”。

早在今年4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面向社会公开承诺:有序恢复政务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办事、落实“一站式”服务、监督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推进“互联网+监管”、规范招投标监督管理、聚力助推精准扶贫、以党建引领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等8个方面重点工作。围绕8项重点工作,该局量化目标责任,细化工作步骤,明确完成时限,按照抓一项成一项、实施一项见效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原则切实落实工作职责;推深做实“一窗通办”、网上办事等工作,高效惠企便民;公开服务窗口电话,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事项,扎实做好政务服务。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忠:“政务服务仍存在部分堵点、难点,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度、获得感还不够强。我们将继续保持工作强度,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放管服”改革牵头抓总、优化营商环境主要协调的职责,当好“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先行者,进一步推动我市政务服务工作上新台阶,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为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记者:李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