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君镇:小豆丝 大产业

如何将粗放型的粮食转化为附加值高的绿色食品?郎君镇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以点带面,建起一个年产量300万斤的绿色豆丝基地,为推动乡镇振兴夯实了基础。

现在正值豆丝生产旺季,在湖北楚穗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条投资200万元的生产线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豆丝。冲洗、磨浆、烫饼、冷却定型、烘干、打包等每一道工序一丝不苟。

湖北楚穗绿色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雷福艳  我们每天的产量可以达到7500公斤,一天的销售额有4-5万元。

湖北楚穗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由郎君镇胡巷村在外经商人士胡枣阳投资创办。由于郎君镇田多人少,公司通过市场调查,探索出了一条粮食深加工的致富门路,年转换粮食150万公斤,生产豆丝300万斤,为粮食种植大户搭建了销售桥梁。

湖北楚穗绿色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胡枣阳  我们有个流动党支部,就回归家乡,把粮食做深加工,让粮食更值钱,既解决了农民卖粮困难、村民就业。

这几天,公司20多名员工分成2个班组,正在加班加点组织绿豆、玉米、蔬菜、五谷杂粮等7个产品的订单生产。进入10月份,企业累计生产豆丝15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近百万元,产品远销武汉等省外各大市场,深受消费者喜爱。

市场空间大、销售火爆,让董事长胡枣阳不禁对未来发展又规划出了新的蓝图。

湖北楚穗绿色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胡枣阳  我们准备投资300万元,上一个粉丝生产线,打造成应城、乃至孝感最大的食品生产基地。

(作者:艾彦中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