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涛勉励年轻干部:不忘初心淬炼成长 建功立业不负韶华

10月21日上午,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程涛在会上勉励广大年轻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于干事创业,敢于攻坚克难,甘于无私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成长,在推动应城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35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个人实际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谈思想、讲工作、说体会。

认真听取发言后,程涛首先和年轻干部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程涛指出,去年底以来,面对突发地震、新冠疫情、洪涝灾害、脱贫攻坚等艰巨任务,大家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敢打敢拼,干出了应城年轻干部应有的样子,市委充分肯定,群众点赞认可。实践证明,应城年轻干部是讲政治、能担当、肯奉献的,是能够在大战大考中磨砺成长的。

程涛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政治过硬,坚定政治方向,学懂政治理论,明辨政治是非,认真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局中人、清醒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埋头干事,坚守干事哲学,心无旁骛,持之以恒,干事创业。通过干事业打造品牌,实现自身价值;通过干事业展示才华,彰显自身特色亮点;通过干事业以绩选才,为事业选干部,凭实绩用干部。要以民为本,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办事,强化为民之情、多办利民之事,以为民服务、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敢于斗争,勇于挑重担,推动应城各项工作在省、孝感当先进、争一流;善于解难题,坚持法治思维,吃透问题症结,提升专业素养,汲取众人之智,全力破解阻碍应城发展各种瓶颈;敢于涉险滩,特别要提升感知能力,善于见微知著,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敢于同不正之风斗争,在解决棘手问题中积累底气、培养胆识。要廉洁从政,算好政治、经济、名誉“三本账”,用好自律、他律、律他“三把尺”,把好法律、纪律、思想“三条线”,守牢清正廉洁底线,始终清白做人、干净干事。

程涛强调,年轻干部担负着重要责任,承载着应城发展的希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解决年轻干部特别是异地来应年轻干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体现人文关怀,让年轻干部安心工作、快速成长。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市委组织部要坚持看主流、看本质、看潜力,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的全链条机制,激发全市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程涛强调,当前,大战还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广大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奋进姿态,为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交出合格答卷。

市领导田洪年、易卫斌、乐卫国出席会议。

记者:李 鸿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城融媒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