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春时之约秋来聚 抗疫精神永接续

10月23号,原黑龙江援应医疗队队员代表应邀重返他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探望曾经共同战疫的医护战友们,履行最美的约定。

在应城市中医医院门前,市民林大妈领着“中国大妈”团队的老姐妹们打着腰鼓,欢迎老铁们“回家”。

市民 林大妈:然后今天早上七点钟,把中国大妈的姐妹们弄过来,我们自发欢送一下。

每到一层楼,中医医院的医生护士都夹道欢迎援应医疗队代表们回家。

市中医医院 杨丽娟:很激动、很激动,刚才在外面迎接他们的时候,真的是热泪盈眶。

应城市中医医院 邢书:其实从他们刚刚进门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了,因为看到他们,我就想到了曾经的我们。

应城市中医医院 彭翠丽:那时候我们都带着口罩,记不住他们的面容,但是每一个人的名字、每一个人的事迹都在我们心里。

当队员们再次回到各自战斗过的病区,见到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时,大家难掩激动之情。

黑龙江省援应医疗队、伊春林业中心医院 邢其伟: 那么在这里跟我一起共同抗疫新冠肺炎疫情的小伙伴们和这些场景,一起经历过的事情,历历在目,太多的回忆。

热情相拥,深情对话,让援应医疗队回访代表收获着满满幸福和感动。

黑龙江省援应医疗队、大兴安岭市塔河县中医医院 因为每个地方只能派一个代表来回到这儿,感觉像回到家一样,就是特别的亲切。

黑龙江省援应医疗队、鸡西市妇幼保健院 张忠鹏:心情是描述不出来的激动,真的非常感动,尤其是刚才回到我们工作的科室。

黑龙江省援应医疗队、牡丹江市肿瘤医院 迟继岩:看到咱们应城经济、生活都已经恢复到正常了,路上能看到车熙熙攘攘地,比我们在2月14日达到的时候,明显地是天壤之别。

我市以诗相赠黑龙江援应医疗队,春时之约秋来聚,抗疫精神永接续。一路向南一路景,一颗壮胆一生情。英雄恩情载史册,请君常回应来城。龙应携手阔步行,明朝发展更兴盛。

黑龙江省援应医疗队、鸡西市妇幼保健院 张忠鹏:希望(应城)老铁们,有机会到达我们黑龙江,我们把酒倒满,迎接你们到这来做客。

黑龙江省援应医疗队、牡丹江市肿瘤医院 迟继岩:我们把和应城医护人员共同战斗的友谊要延续下去,相约在明年的3月20日,再次回到应城,和大家一起相聚,和战友共叙友情。

(作者:记者: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