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四季度 兑现硬承诺】--市统计局坚持依法统计 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市统计局时刻牢记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公开承诺,围绕服务经济“保增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数据质量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坚决为我市实现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面对今年疫情、汛情,市统计局不断完善科学统计方法,建立健全数据评估认定和反馈机制,着力深化统计改革,全面提升数据质量,全力服务好全市经济“保增长”大局。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焕生:“严格执行统计方法制度和‘四上’企业联网直报流程,积极做好新增‘四上企业入库申报和项目纳统工作,截止11月完成新增企业7家,新增入库项目44个,新增投资额76亿元,主要经济指标表现正常,多数指标增速位于孝感前列。”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落实经费、设备、人员等要求,多方位、全覆盖营造普查宣传氛围,做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焕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阶段性工作推进顺利,普查机构组建、部门职责划分、‘两员选聘、业务培训、普查宣传、普查试点、小区地图绘制、入户登记等阶段性工作完成较好,达到了上级规定的质量和进度要求。”

为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市统计局不断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增强统计分析研判能力,强化统计数据质量风险管控,高质量开展各类抽样调查,全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焕生:严守统计‘四条红线,坚决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扎实开展统计数据造假专项整治,规范统计台帐,做到了统计数据质量监管常态化。城乡住户一体化调查样本轮换、粮食产量抽样调查、畜禽监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评价扎实开展,保证了各项调查数据质量客观真实。”

下一阶段,市统计局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做好各项统计服务工作。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焕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我承诺你监督公开承诺内容,从以下6个方面努力:一是严格坚持统计方法制度,加强源头数据质量管控;二是全力推进人口普查,确保各阶段工作进度和质量达到上级要求;三是始终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法统,确保全市统计数据质量总体稳定;四是服务好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在各类考核中尽好职履好责;五是重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六是履行好驻村帮扶责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姜明   编辑:程国辉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