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四季度 兑现硬承诺】--杨岭镇挖潜能 筑底盘 项目建设增活力

经济要发展,关键在实干。今年,杨岭镇认真对照年初公开承诺内容,列清单、压责任,夯基础、惠民生,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杨岭镇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在杨岭镇牧原食品项目建设现场,红旗飘飘、机身隆隆,推土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师傅们紧张作业,全力开展项目土地平整。作为我市重点引进的企业,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落户于杨岭、田店、杨河等乡镇,总投资23亿元,总占地面积5000余亩,其中位于杨岭镇的厂房于今年11月份正式开工,分三期建设,目前在李河、王场两个村流转土地300亩,年底将完成猪舍、办公楼等建筑主体结构,明年5月份正式投产运营,届时将年出栏5万头商品猪,产值达到2亿元,实现税收500万元,解决当地两百多人就业问题。

今年,杨岭镇新签约项目9个,其中6个已经开工建设,侨亚龙池康养项目、中浩远达水处理剂项目、天之樱汽车内饰件项目、振鑫生猪养殖项目、绿洋林果项目、余郑、吴集等村高标准农田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杨岭镇党委书记 周军:今年我们按照农旅养融合发展的模式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成功引进牧原集团等九个项目落户杨岭,引资额达到40亿元,这批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预期目标,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以新增产值50多亿元,税收5000多万元。

同时,杨岭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全面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长荆铁路在杨岭镇穿境而过,火车行驶造成262省道拥堵,给当前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为解决此问题,杨岭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开工建设跨长荆铁路立交桥,全力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问题。

杨岭居委会居民 高攀:高架桥没修之前,安全隐患蛮大,老有村民抢道,现在政府给我们修了这个高架桥,现在极大方便了我们出行。

此外,杨岭镇总投资一千多万元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总投资1200多万元的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等民生项目正在抓紧推进中。抓项目、擂进度、保民生,今年,杨岭镇将继续坚持全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集中发展八汤线生态休闲旅游、汉宜肖景线优质精品农业、高端养老业三大特色产业板块,大力推进民生保障项目建设,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杨岭镇党委书记 周军:下一步,我镇将从重学习、强本领、转作风、争实效上下功夫,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力度,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记者:艾彦中 姜明 陈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