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打造中国优质糯稻之乡》春华养生豆皮:让应城传统美食焕发新活力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食品市场,应城市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充分运用本地优势资源,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改良产品品质,以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的养生豆皮,抢占食品加工市场高地。

在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浸泡、磨浆、打浆、成型、冷却等各道工艺流程忙而有序,下线装卸的产品即将发往全国各地市场。

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经理程梦醒:“现在销售情况非常好,一天大概生产一万斤左右,除了销售给我们本地以外,周边的武汉、皂市、京山,包括远一点的广东、上海等地都有”。

应城豆皮制作历史悠久。为了在众多食品加工企业中脱颖而出,春华养生豆皮创新配方、科学配比,在豆皮制作过程中加入本地糯米,通过不断调配和改进,着力打造养生系列产品,月产各类豆皮20万斤,深受各地消费者喜爱,

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经理程梦醒:“现在加入了我们应城糯米之后,我们豆丝品质更加提升了,它口感更加劲道、软糯香甜”。

为了促进本土粮食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糯稻产业全链条协同发展,应城市委市政府多次出台优惠政策,加大相关企业扶持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经理程梦醒:“在疫情情况下,政府针对我们目前企业的情况,帮我们对接了一些贷款、补贴啊,都及时帮助到了我们企业,还是非常及时的”。

去年5月份,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投资300多万元新建厂房,形成年产200万斤豆皮的生产能力,对应城糯米的需求也逐月递增。

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经理程梦醒:“现在我们种糯稻的农户越来越多,我的建议是希望从种子把控环节开始着手,在种植过程中从农药、化肥、标准方面开始着手,把市场统一化、规范化、标准化,这样对我们应城糯稻会更好”。

为进一步叫响“应城糯米”国家地理商标品牌,打造“华中糯稻产业第一园”,实现全国糯稻产业示范区发展目标,应城市委市政府准备择期举办中国·应城糯稻产业产供销深加工招商推介会,推动本土粮食企业与省内外知名企业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春华豆皮也将借着活动的东风,加快自身的发展。

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经理程梦醒:“在推介会上我们会找大点的糯稻企业,与他们对接,把他们的糯稻更好的融入到我们产品里面,让我们的产品口感更好,让更多消费者来品尝应城的糯米,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应城糯米”。

(作者:记者:李鸿 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