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首个直流快充电站投入运营 40分钟完成新能源汽车充电

1月14日,应城市首个直流快充电站投入运营,新能源汽车只需要40分钟就能完成充电,电站可同时为8台车主提供快充服务。

直流快充电站位于城南大道和粮贸街南路交汇处。来此充电的新能源车主褚先生告诉记者,他5年前购买了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一直让他很头疼,急用车时甚至要开车到孝感充电。

新能源汽车车主 褚先生:“以前在家里充的时候,搞了7、80米线,电线搞着不安全,物业的也经常不准充,没有办法。”

去年,我市回应群众呼声,在停车条件较为成熟的城南公共停车场投资建设直流充电站,其中,2套120千瓦分体式直流充电机针对小型货用等大容量电池电动车,4套60千瓦一体式直流充电机针对商务及家用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车主 褚先生:“在家里(方言:屋里)充的跟充电站的充是天壤之别,在屋里充的话要充十几个小时,在这里充的话,充个40分钟就可以充满。”

据市供电部门介绍,按照电价测算,家用新能源车充电80%的费用约为50元,续航行程约280公里,每公里成本约为0.2元。

应城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 王辉“我们国家电网公司会在奥林花园、开发区以及矿山公园分别建设直流快充站,方便应城市民的出行。”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何博  编审:程国辉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