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来我市开展义诊暨“323”脑卒中筛查

12月2日,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来到我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暨“323”脑卒中筛查活动。

义诊现场,省第三人民医院医生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难惑,讲解各种慢性病预防、治疗和保健知识,现场还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樊爹爹:“今天这个活动做的很好,省专家下基层,我们表示非常的满意。”

此次活动的重点是探索“防、筛、管、治、研”一体化防治体系,加强脑卒中防治宣传教育,实现脑卒中综合防控策略与措施,遏制脑卒中发病率和复发率。这次义诊和脑卒中筛查活动,对于改善基层就医条件、提高基层技术水平、方便群众就医发挥了积极作用。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 张锦轶:“我们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每周都会到应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医疗活动,包括手术,疑难病例的讨论,查房,以及专家门诊诊疗,这种紧密的医联体的形式,已经对应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活动造成了积极的影响。”

应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副院长唐碧波:“这一次的筛查活动包括了脑卒中的筛查,有高血压的筛查,还有一些糖尿病的筛查。在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帮扶下,应城第二人民医院医疗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

(作者:记者 龚勋 通讯员 曹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