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投入资金1.37亿元 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我市从改善人居环境出发,完善基础、配强设施、科学管理、精准施工、稳步推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12月2日,在城中街道办事处汪家台片区园丁新村标段,挖掘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工人师傅们正在对地下排水、供汽、污水等地下管网翻新改造,提档升级居民楼栋、院内广场、小区道路,整个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刚刚建成的生活区,居民们正在这里休闲娱乐,享受冬日里的温暖。王克义在园丁新村住了20多年了,他说,以前小区环境脏乱差,乱搭乱建,违建工程比较多,晴天一身灰、雨天满腿泥。

园丁新村业主 王克义:“我们现在小区的环境,像公园一样,我们业主感到非常满意,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增强了很多。”

汪家台片区位于老城区,其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包括园丁新村、都市画廊、蒲源公寓等35个小区及院落,涉及居民住宅89栋,1987户。项目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稳步推进,推进过程中,住建部门采取挂图作战,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按时间节点完工。

园丁新村 住户 彭珍平:“每个小区后面都有停车场,还有居民锻炼的场所,我们大家都非常开心,在这里觉得很舒适,环境很暖人。”

汪家台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 王进:“园丁新村片区的改造工程已完成90%的工程量,预计明年1月15日前完工。汪家台片区的剩余6个片区改造工程,将于明年6月前全部完工,到时可改善汪家台1987户居民的居住环境。”

今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投入资金1.37亿元,包括西大街、城南民居、城中杉树路、汪家台等四大片区,改造升级87个小区、539栋建筑,可惠及居民6542户。

汪家台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郭桂萍:“小区改造前,少数居民不愿意拆除自己的小菜地和违章建筑,通过我们社区干部多次上门走访,居民最终同意了拆除。现在小区改造已初具雏形,居民都十分满意,称赞小区改造工程是一个民心工程,我们要共同营造温馨的家园。”

(作者:记者:何博 程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