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宪法宣传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慧、市政协副主席邓涛到现场指导宣传活动。

12月3日上午,我市在应城会堂门前举办大型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各单位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通过设立法治宣传栏、法律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集中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营造良好法治社会环境。

在四里棚办事处栗树社区,社区居民通过现场咨询、阅读宣传资料,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增强宪法观念,提高法治和法律意识,树立宪法权威。

栗树社区群众 曹丽娟:“我们自己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去咨询,比如像医保、上学、土地方面的都可以去咨询,增强了我们的法律意识。”

为做好企业宪法知识宣传,市司法局、经信局到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让企业员工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

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肖蔚:“通过宪法进企业宣传活动,让我对宪法及劳动法有了深刻的认识,让我学会了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作者:记者: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