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2月3日,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碧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阳春、樊超、许继国、周新源、普伟、胡娟出席会议。市领导鲁瑛、孙志刚、周冬凌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并做出相应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应城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审议意见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审议意见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测评。审议通过了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和担当精神,紧扣全市发展主题,开展好监督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配合协助人大开展各项监督工作,以此检验工作成效。要提升能力作风,一以贯之抓学习,持之以恒改作风,切实履行好人大工作职责,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颁发任命证书。根据有关规定,本次会议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中向宪法宣誓。

(作者:记者:李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