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

12月2日,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市领导胡光怀、王磊、周冬凌、胡慧、王涛、吴新洲、盛必胜等在应城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必须扭住不放,长管长严。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动态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全力抓好燃气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无小事,切实推进燃气安全生产走深走实;要时刻牢记隐患就是事故,精准排查燃气安全隐患;要时刻牢记安全是管出来的,务必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时刻牢记风险无处不在,务必打好安全防范主动仗;要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如山,务必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共同推进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全国、全省、孝感市电视电话会结束后,胡光怀指出,要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掌握具体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和台账;要突出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彻底消除隐患;要强化审核把关,全面提高燃气管网的质量,切实提升燃气安全;要保持高压态势,统筹谋划安全生产,守住不发生事故底线。

(作者:记者: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