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栏目: 华中师范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赴我市杨河镇示范点开展“五送”惠民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要求,12月3日,华中师范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宣讲团走进杨河镇,为村民开展送理论、送法律、送技术、送文化、送致富信息“五送”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艳霞参加活动。

下午两点“五送”活动正式开始,李艳霞在活动前致词,希望全市上下以此次宣讲团理论面对面宣讲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孝感和应城市委的安排,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加快构建“一心支撑、五区共进”发展新格局、冲刺县域经济“全国百强”中展现新作为。

在“送文化”环节,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和应城实验小学、老年大学、应城民间艺人的师生和学员们联合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歌舞、渔鼓演唱、小提琴长笛合奏、小品、二胡、红歌齐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宣讲接地气、有人气,不断吸引着广场四周的群众,向舞台前聚集,加入观看的队伍。

在随后的“送理论”、“送法律”、“送技术”、“送致富信息”等环节,专家们与村民促膝座谈,通过现场理论宣讲、疑难解答,发放农业生产资料等活动,赢得了老百姓纷纷点赞。

杨河镇短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凡军平:今天华师大专家教授来到我们杨河开展“理论宣讲面对面”活动,这样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聆听宣讲后,我们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吸取智慧力量,把深入学习此次宣讲报告精神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家乡变得更美丽、更富裕。

下一步,华中师范大学将在杨河镇陆续开展线上线下理论宣讲、校地联谊、社区治理专题培训、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地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构建合作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示范点作用。

杨河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 高丽:省委讲师团暨华中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今天到杨河开展“五送”活动,对于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础的党员干部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会珍惜机遇,把此次的活动与贯彻应城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并落实到实际的工作生活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贯穿于为民服务的大事小情之中,为杨河的发展提高强大的动力支撑。

(作者:记者: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