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光怀调研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抓重点 补短板 全力攻坚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2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光怀到郎君镇、三合镇等地,现场调研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胡光怀强调,要抓重点,补短板,全力攻坚,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郎君镇吴彭码头东西汊湖水域湖边,胡光怀察看东西汊湖水情水质,详细了解沿线日常管护、污染防治、生态修复、执法监督等工作落实情况。在新希望集团三合洗车城,胡光怀了解企业水土保持项目整改进展情况。

胡光怀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河湖长制工作事关我市生态环境修复和人居环境改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形成合力,认真履职,持续攻坚克难,全心全力保护好水资源,助推全市生态环境新提升。要巩固河湖长制工作成果,建立河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统筹抓好东西汊湖、大富水天鹅段面上下游、左右岸综合治理,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持续巩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成果。要紧扣工作重点,坚决完成各项管护任务,迅速完成水库确权工作,加快推进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面完成水土保持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整改工作,确保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紧补齐短板、奋力整改攻坚,找准问题和不足,对症下药精准治理,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作者:记者: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