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亮 路畅 人心通


4月24日夜晚,汉宜大道东段四里棚刘杨社区至郎君镇老虎山路口的路灯安装完毕并投入试运行,我市东部地区的数万居民从此告别摸黑出门的窘境。



汉宜大道是贯穿应城城区东西的一条省道。过去,由于汉宜大道过往车流量十分大,加上沿线路灯安装的分散,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出行。



郎君镇 邱师傅:“以前漆黑,走都走不倒,那个路不是这个路,坑坑洼洼。”



东马坊街道办事处黎么村村民 李婆婆:“因为太黑,上下班的人多,容易出事。”


为了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应城市委市政府将汉宜大道东段亮化工程列为今年的一项重点民心、民生工程来抓。工程分为二期建设,一期工程为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刘杨社区至郎君镇老虎山路口,二期工程为郎君镇老虎山路口至东马坊街道办事处隔蒲桥,总投资1700多万元。从3月初开始,应城市供电公司就启动了土建基础、电气电建等工程。在施工过程中,供电工人抢晴天、战雨天,抓紧进行工程作业,确保了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



现在汉宜大道东段的430盏路灯全部亮了起来,不仅照亮了人民群众回家路,更是照亮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郎君镇 邱师傅:“现在走也方便,路也好,这对每个人都好,对老人走路都好,夜里走路都好。”


东马坊街道办事处黎么村村民 李婆婆:“现在把灯一安,大亮通通的,该几好哩。”



据介绍,汉宜大道亮化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孝感光源电力集团应城分公司副经理 孙锴:“我们的路灯将会从郎君老虎山路口,延伸至隔蒲大桥,确保汉宜大道亮化工程,让广大的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作者:记者: 何 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