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筑牢防汛抗旱安全网


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市水利和湖泊局积极组织人力和机械,抢晴天、战雨天,加快推进汉江堤防加固重点工程汉北河应城段项目,确保项目早完工早受益,保障全市安全度汛。



在汉北河南垸良种场段面,挖掘机、渣土车等机械来回穿梭、紧张作业,开展河道疏挖和河堤整治,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涵闸除险加固扫尾工作,确保水利基础设施不带“病险”进入主汛期。


汉江堤防加固重点工程汉北河应城段第三标段项目经理 杨超翠:“整个项目分这么几个分部工程,一个是锥探灌浆,然后一个是河道疏挖,然后一个是堤顶路面,然后一个是四个穿堤建筑物,我们现在锥探灌浆分部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了,然后梅港高闸、梅港低闸预计在5月18号投入运行,河道疏挖在5月20号汛前可以疏挖完成5.5公里,汛期过后再施工剩下5公里多和堤顶路面。”



汉北河应城段多数水利设施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随着年代久远,防洪、灌溉等能力逐步减弱。我市于去年3月份正式启动汉江堤防加固重点工程汉北河应城段项目,总投资1.3亿,实施内容包括堤防加固26千米,河道疏挖整治348万立方,新建堤顶路10.71千米,加宽堤顶路面15.29千米,穿堤建筑物拆除重建4座,加固改造6座,整个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汉江堤防加固重点工程汉北河应城段第三标段项目经理 杨超翠:“完工之后整个汉北河它的防洪能力会增强,堤顶硬化之后,道路交通会改善,穿堤建筑物年久失修,把它重建之后引水、排灌的效果会更加好。”



今年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我市防汛抗旱任务重、时间紧,市水利和湖泊局突出抓好险情隐患排查和整改,加快推进水利补短板工程,龙赛湖闸除险加固、龙湖泵站更新改造、渔子河小流域治理等工程基本完工,今年可投入运行,汉北河综合治理、12处小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稳步推进,全市防汛抗旱安全网正在织牢织密。


汉江堤防加固重点工程汉北河应城段第三标段项目经理 杨超翠:“我们特别重视工程质量,抓进度、保安全,争取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工程项目施工。”


(作者:记者:姜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