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应城支行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疫情防控债

2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应城支行通过实施四级联动成功发行全国国有商业银行首单疫情防控债-20九州通SCP003,募资10亿元,票面利率2.9%,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补充因抗击疫情带来的营运资金需求,为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提供资金保障。此次“疫情防控债”的发行,创下近三年来湖北省同评级同品种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最低价格。也创下了尽调两天半、审批一天、备案一天、注册发行一天,总共五天半的高效服务效率。

该行响应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成立“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应急服务小组。积极践行政治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关于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工作的通知》、人民银行29号、银保监会10号文件精神,强化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担当,以“战时模式+绿色通道+清单管理”全力助推防疫抗疫金融服务支持工作。

为尽快落实上述发债业务事项,支持疫情防控所需发债资金需求,该行与工行湖北省分行及孝感市分行业务专班对接,利用微信及互联网在家办公,拟定相关服务方案,形成工作时间表。仅用两天半的时间即完成了资料收集、整理、协会备案、筹措债券投资资金等发行前期工作。工行总行用一天时间完成了在银行间债券交易市场的备案等发行前期准备工作,实现了一天挂网公告发行。工行省分行创新审查审批方式,利用线上平台会议沟通,只用了一天时间完成了所有的信贷流程。

此次全国首单重点业务,有力支持了企业参与防控,充分彰显了工行强大的承销实力和使命担当。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主动与当地防疫相关机构和企业进行沟通及对接,及时掌握最新防疫融资需求,以“绿色通道”全面助力抗击疫情,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再度贡献金融力量。

(作者:胡应峰    宋国斌    谢中清    编辑:程国辉    来源:工行应城支行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工行应城支行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