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连续30天坚守防疫一线卡口的 “铿锵玫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中,应城市有这么一位“女战士”,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坚强和担当默默的守护着,她就是应城市人社局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敏。

我也是党员,我也得上

2月26日晚上18点,王敏准时出现在应城市碾屋疫情防控卡口开始了今天的夜班执勤。她身份有点多,她是一名妈妈,是一名妻子,也是一名党员,更是连续30天坚守在卡点上的“女战士”。



“疫情就是命令”,1月25日正月初一上午,应城市人社局紧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20名党员自发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下沉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48岁的王敏主动请缨,签下军令状,毅然决然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她的感染和带动下,全局189名党员,11名女同志纷纷向局长请战自愿参与卡口执勤和小区值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

“当时没想太多,就是看着大家太忙了,人手又紧张,我也是党员,现在国家有难,家乡有难,我觉得我就得上。”王敏这样说。

从晚上18点直至深夜12点,王敏已经在寒风中连续工作6个多小时,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先进事迹,也没有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她只是与同事们一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值守好卡口,做好行人劝导,给干部职工做好服务,她只是我们人社系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缩影之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日夜驻守,只为守好防疫关卡

碾屋疫情防控卡口是应城市重要交通枢纽通道,既是城郊结合部,又是市内重要通道,车流量大,沿线人口多,地理情况复杂,防控任务十分繁重。

“请配合测量体温,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注意做好防护,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在应城市碾屋疫情防控卡口现场,经常能看见王敏同志和其他同事一起,不辞辛劳、不厌其烦地向过往行人和司乘人员反复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检测和环境卫生消毒等工作。



2月19日,有一辆张贴有黄色通行证的鄂牌私车经过卡口,王敏经过反复核查比对,发现该车主张贴的通行证并没有应城市防疫指挥部的公章。面对盘查,该车主不仅不配合,还在卡口对王敏蛮横无理,撒泼打闹,但王敏始终坚持不退让,主动在前,与特警和交警一起将该车车主与车一并扣押,坚决做到逢车必查,不放过任何一个人。

“作为一名警察,我有幸跟这些女同志在一起坚守防疫一线卡点,感受到了她们严格落实设卡点管控、登记、测温、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的认真、负责、敬业的精神风采。”一起值守的警察这样说。

有时,同事们看着王敏忙得早饭都没吃,运送物资后,都让她早点回去休息,她却笑着说“不要紧,你们值守也辛苦,我陪你们站会,说说话,大家也信心更足些。”

迎战疫情,巾帼不让须眉

“从她参加防控工作后,我跟她几乎一天见不上一面,她出门的时候,我还睡着,她回家的时候,我已睡着。看着她这样辛苦,每次问她累不累,她都说没事,叫我不要担心。”家里的丈夫这样说。

她放弃与家人团聚,牢记责任,勇于担当。每天早上7点,王敏的身影准时出现在卡口上,为当天值守人员送口罩、白开水。记得有一次,接到市防疫指挥部通知,要求各单位在中午12点前到疾控中心领取防护物资。王敏同志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疾控中心,结果发现领取的物资都是50斤装的消毒液、十几箱中药液包。看着她站在那里没做声,发放人员问她:“你一个人啊,这你怎么搬得回去,还是叫个同事来跟你帮忙。”王敏看了看物资,笑笑说:“没事,大家都在防疫一线,都忙,虽然我个子小,但我力气大,慢慢搬,总能搬完。”她就是这样一名默默奉献,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



在疫情面前,王敏同志把对孩子的思念、对父母的牵挂、对爱人的关怀都藏于心底,冲锋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前沿。主动请缨,默默奉献,没有一丝豪言壮语,只求牢牢守好这一道关卡,为老百姓筑起这一道健康防线。

(来源:应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通讯员:韩光 编辑:董雪)


(作者:应城市 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