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倡导文明祭扫 绿色平安表哀思

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严防因人员流动和聚集引发疫情传播,4月1日,应城市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代祭活动,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号召广大市民对传统陋习说“不”。

每逢清明,市民群众都会选择以祭扫、踏青等方式相聚,缅怀先人、祭祀祖先。为筑牢疫情防线,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坚持做到不聚集聚会、少外出流动,同舟共济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应城市民政局面向全市发出文明绿色、环保节俭祭祀倡议书。

同时,应城市引导居民不到纪念碑、公墓等场所祭扫。暂停应城市殡仪馆、应城市八角碑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活动。严厉禁止在中心城区街道路边、小区内焚香烧纸、抛撒冥币等陈规陋习,提倡以家庭微信群、网上时空信箱、家庭追思会,制作思念卡等新时尚方式缅怀先人,情感慰籍祭祀。

面对疫情,保护好自己和别人的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就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

应城市民政部门号召全体市民能够积极行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文明追思祭祀先烈先辈,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弘扬时代新风尚。

( 来源:应城市民政局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艾聪衡 关嫦   编辑:程国辉   审核:董雪)

(作者:云上应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