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 “店小二” 乐做 “服务员” 应城卫健部门兑现企业承诺为优化营商环境“领衔支招”

应城市卫健局工作人员在龙发舒欣女性卫生用品公司指导服务

应城市卫健局工作人员到湖北铸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门指导服务

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点对点化解项目推进难题。8月5日,应城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议召开后的第二天,该市卫健局工作人员专程来到该开发区园区内的龙发舒欣女性卫生用品公司、湖北铸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零距离”上门对接服务,指导帮助办理消毒性卫生许可证和实地查阅办证前置审批硬件环境。这是应城市直部门甘当“企业秘书”、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的承诺兑现之举。

在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湖北铸明生物、应城市乐华厨卫、应城市西子西奥等20家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反映厂房验收、证件办理、燃气报装、企业用工、政策落实等问题,应城市卫健局负责人和该市发改、经信、住建、燃气、电力、人社等相关部门当场一一回复说明,承诺依法依规尽快办理。

“抓营商环境就是抓未来,抓项目建设就是抓发展。”“没有项目和企业,就没有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要大抓项目,大抓招商,把应城发展得更好……”“没有良好环境,就引不来客商,要进一步亲商爱商,保持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提升应城形象;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加压奋进、优上加优,确保在招商引资上跑赢别人,在比拼中赢得先机。”……工作座谈会议上的共识,应城市直各职能部门还记忆犹新,备受鞭策。

言必行,行必果。应城市与会市直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上下同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当好“店小二”,以事不畏难的荣誉感做好“服务员”,切实解决好企业面临的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以身作则、靠前服务,对各包保的项目真包干、真服务,主动到现场、去实地,切实抓好协调服务,解决实际困难。

“只有主动履责、积极配合,找准工作着力点,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才能赢得企业的认同感和投资发展信心!”“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守牢质量和安全、环保红线,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尽可能多地形成实物工作量。”应城市卫健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兑现企业承诺,为优化营商环境“领衔支招”。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编辑:程国辉  审核:董雪   终审:应城融媒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