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应”是加强防范!

一场秋雨一场凉。

此时,正值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疫情与各类流感交织发生的可能性非常大。

应城,总人口六十多万人,人口流动比较大,防控压力大。那么,这座城市的人们是如何通过实际行动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呢?

连日来,记者在应城单位、学校、小区、医院、商超、车站等人群密集处采访时,收集了一些群众开展日常防控实景。


▲市民进入大润发海山店需测体温


▲下沉党员:市司法局城中司法所副所长张爱明在中央广场小区进出口值守


▲市政公司下沉党员冯望明在中石家园小区参与防控


▲实验小学开展校园消杀


▲黄滩中心小学进行校车消杀

据了解,一直以来,应城持续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效。

群众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并对身边的常态化防控方式感到“很放心”。


▲应城人民医院对进出人员实施核酸检测


▲应城中医院护士教授“洗手操”


▲小区门口的防控宣传常态化


▲应城市民采取“非接触”式方法乘用电梯

当前,我们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大环境之中。更需要注意的是,大家无法预知“哪一块云彩会下雨”,故仍需谨记“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做到万无一失的严防死守,才不会有“就怕万一”的事情发生。


▲应城育才路与蒲阳大道交汇处,市民戴着口罩过马路


▲应城孝武超市入口处的监测点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不断强化的常态化防控措施面前,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适当的社交距离,而不是将口罩摘下来,捂住耳朵,去堵住警钟,并沾沾自喜:嘿嘿,咱们命硬。

(来源:孝感日报社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琦  董雪  程国辉  冯璇  通讯员:王德凯  张震  钟婷  周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