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退休干部用余热温暖留守儿童

“学习成绩怎么样?”“爸爸妈妈在哪里打工?他们给你打电话了吗?”近日,应城市人民法院离退休干部们走进田店镇店坡村,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走访慰问该村的留守儿童。

店坡村是应城法院的扶贫联系点,村上有11名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他们的父母已有大半年未能和他们团聚了。

在留守儿童家中,离退休干部仔细了解留守儿童家庭、学习、生活及心理现状,鼓励孩子及其监护人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勉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生活的困境,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祖国栋梁。老同志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盒、书本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

一名孩子告诉法院离退休干部陈家琳:“我会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回报社会和法官爷爷奶奶们。”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应城法院离退休干部们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进一步激发离退休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通过捐助、电话书信鼓励引导等多种形式,保持与留守孩子们的联系,当好“编外亲人”,让孩子们在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来源:应城市人民法院  通讯员:涂海燕   编辑:董雪)

(作者:应城市 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