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穿暖 晚年生活真美好!


“现在变好了吃得好、穿得好、盖得好也垫得好,有什么病把这个一按就都来了,看什么病就往医院里送。”在四里棚农村福利院老人们正兴致勃勃看着电影,丰富的文化活动让老人们心情愉快。过去,对老人生活照料仅限于“一日三餐、吃饱穿暖”。现在一日三餐的同时,统一制定菜谱,充分照顾每位特困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和饮食要求,满足老人吃得好、住得惯的需求。



今年,应城市民政局率先完成全省农村福利院委托管理整县推进,全市18所农村福利院全部完成改革任务。探索送医陪护模式,解决1170名特困人员就医问题;购买第三方服务,开展“爱满荆楚”三留守关爱活动;推广韩湾幸福食堂模式,探索解决留守老人生活问题;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和无人抚养儿童的养育政策,解决养老托幼难题。


为加快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城市社区居家养老与“嵌入式”养老新模式试点,提档升级2所农村福利院,满足群众社会化养老服务需求;加快殡葬项目建设,确保按要求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实施殡仪服务信息化,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提供优质的殡葬服务;扎实开展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试点,争取省级补贴资金150万元,完成年度试点任务。


今年4月起,全市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养育保障线标准全面提高,最高提幅9.7%。全市建立起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158个、农村幸福院9个、儿童之家15个。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共纳入低保4485人、特困供养2236人,实施临时救助92人。

来源:应城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恒  编辑:陈梦宇

(作者:应城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