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知识 争做守法好少年 ——应城实小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应城实小积极开展“学宪法知识 争做守法好少年”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走进校园,科技楼前电子屏滚动播放“2021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标语。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对全校师生开展宪法教育,倡导同学们自觉学法、知法、守法、护法,争做守法好少年。

市检察院“远离校园暴力 走向美好未来”主题教育活动,市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应城实小,为实小师生深入普及宪法知识。

各中队还开展“宪法晨读”活动,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通过教师讲解、观看视频、讨论交流等方式了解宪法作用,学习法律知识,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为建设法治校园而努力。

各中队红领巾志愿者争当“小小普法宣讲员”,走进社区、走进家庭,积极宣讲法律知识,引领身边的每一个人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制作主题手抄报,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接受法律熏陶。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队员们还参与了“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2021“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

通过此次国家宪法日活动,应城实小少先队员们知道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普及了宪法知识,培养了师生良好的法律意识,为实小少先队员系好“人生第一颗法治扣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应城市实验小学  通讯员:丁红梅  编辑:陈 薇  审核:应城融媒)

(作者:通讯员:丁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