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16年理论下基层“面对面”乡镇行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农民正在签字,免费领取农技有关教材

应城网3月23日讯(记者何倩文):3月22日,我市2016年理论下基层“面对面”乡镇行活动在田店镇启动,以“新型职业农民病虫防治”为主题,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送到群众家门口。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局联合举办,将理论宣讲与实地田间课堂相结合,为田店镇55位种植大户进行再生稻高产栽培技术、水稻机插育秧技术、水稻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等理论教学,并组织种植大户们到市俊培合作社参观交流,到田间地头现场生产实践。

“我们在课堂上听课,有什么不懂的能现场提问,还专门有农技专家到田里指导,让我们懂得更多栽培技术。”来自田店镇陈砦村的李兵高兴地说道,“我觉得以后更有干劲了!”

“本次活动是结合我市农业生产实际,针对有意向的农民学员专题举办,使宣讲阵地跳出‘高墙大院’,下到田间地头,让农民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活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创新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方式方法,推进我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据了解,本次活动持续7天,来自市农业局、田店农业服务中心、俊培农机合作社的9位农技专家将分别进行授课或指导实践。

(作者:应城市农业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