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岭镇科技示范户喜领补助农资

 

    “现在种田政策好,政府给咱免费发种子、机油等农资,这田真是越种越有味!”41午,杨岭镇明光东李组“科技示范户”李伏林,在农业服务中心领到7“广两优476”种子,脸上笑开了花。

    据悉,该镇目前115名种植、养殖、农机科技示范户领到了今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补助给科技示范户的户平价值200元的种子、机油、消毒液等农资。

    从2010年开始,这个镇农业部门在全遴选出115户文化程度高、种养水平精、群众基础好的农户作为科技示范户,与其签订农技推广补助资金项目技术服务协议,面对面地进行农业科学技术指导,通过示范户推广新技术,应用成果,辐射带动全农民科学种田。

    为满足春耕生产之需,该农业服务中心还针对示范户产业发展要求,为他们“私人定制”全年生产指导计划,现场开办春耕春种春管知识课堂,让他们既有物资领回家,还有技术学到家。据统计,该农业服务中心每年免费发放给示范户的农资达5万多元。(农信)

(作者:应城市农业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