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应城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应城台记者:姜  涛    李  鸿 

2月20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并进行人事任免。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红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厚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三荣、魏星海、杨德忠、龙晖、廖俊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乐卫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进军、副市长张健林、市政协副主席肖爱金,市法院院长刘爱国、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先华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在我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运用PPP模式实施应城市公路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通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会议还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红梅向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红梅作了讲话。她指出,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市人大要坚持议事谋事紧贴市委意图、工作安排紧跟市委部署,确保与市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要主动接受监督,政府工作部门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配合人大监督,把接受人大监督作为法定义务。特别是新任命的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践行自己的庄严承诺,切实增强人大意识、法律意识和公仆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对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要坚决贯彻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人员要提升履职水平、不断改进作风,真正树立起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树立起人大常委会的良好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为开创人大常委会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