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投入使用

记者:李恒 邹祺

【导语】3月1日,我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亮相。

记者出镜:今天是国地税联合办税的第一天,大家从我身后可以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络绎不绝。该大厅也是孝感地区首个国地税共驻政务中心的联合办税厅,极大地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提高了办事效率。

【正文】据介绍,新启用的联合办税服务厅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内部流转、窗口当场办结”的模式,办理国税、地税综合业务等,做到“统一叫号、统一表单、统一办理、统一尺度、统一内容、统一宣传、统一设备、统一维护”,从而为纳税人提供便捷化、同质化的国地税全职能服务。

同期声  纳税人 龚正炎  以前我们办事要跑好几个地方,现在市办税厅建成了,我们来政务中心既能“进一个门,办两家事”,又能“进一栋楼,办多家事”,真是太方便了!

【正文】据了解,市联合办税服务厅是市国地税部门在前期互设窗口、互派人员、共同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基础上设立的,旨在方便全市纳税人更加快捷高效地办理涉税业务,降低征纳双方办税成本,实现了资源、业务、功能“三个深度融合”,打造了“升级版”联合办税。

同期声 市办税服务厅主任 万宁琼 市办税服务厅共设20个综合办税模式,通过前台受理,后台流转,实行“一窗通办”,纳税人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理国地税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领购等各项业务,极大地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更好地打通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