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店镇:垃圾不落地 乡村更美丽

记者:李莲 实习生:张博闻

田店镇全面开启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新模式,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田店镇畅马村,保洁员每天早晚都会将村民家门口垃圾筒的垃圾收走,再统一运送到垃圾中转站。象这样的垃圾筒全村有一百余个,由村里集中配备,既实用又美观。

田店镇畅马村 保洁员 李金元

我们提出来的口号是垃圾不乱丢,天天有人收。垃圾不落地,乡村更美丽。

田店镇畅马村 村民 畅树松

我们每家每户都有垃圾桶,三家户一个垃圾池,还有保洁员,这样一来全村人的思想觉悟都大大提高。

田店镇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共投资91.5万元在集镇北部八斗山渠道边修建一座占地516平方米的垃圾中转站,并新购置钩背车1辆、电动车5辆、大垃圾箱54个,垃圾桶2100个。另外,田店镇还就近招募组建一支56人的环卫队伍,其中38人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环卫设备和环卫工人全覆盖。

下一步,田店镇将严格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转、市消化”的运行模式,采取村至中转站转运和中转站运行实行承包制、集镇和村庄清扫实行管理制、镇对各村和承包人定期定性考评、对垃圾运转量定量考评、村民对服务质量问卷考评的“二制三考评”的方式,为“绿色生产力”保驾护航。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