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记者:李鸿

8月22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红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厚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三荣、魏星海、杨德忠、龙晖、廖俊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财政决算及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市政府在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作上做到了部署全面细致,工作开展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市政府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既注重全局的统筹,又突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强化分工协作,细化责任范围,加强统一指挥,增强工作合力,出色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根据《监督法》和《预算法》的有关规定,市政府对2017年的预算进行了适当调整,调整后基本不影响全年收支平衡。

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在经济回暖缓慢,财政增收困难,刚性支出持续增加的情况下,预算执行有力,确保了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有序运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全面性、科学性、合理性,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财力用得其所,能够经得起公众评判和社会监督。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和部门的审计监督,强化整改督办,努力在维护经济秩序、促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任命书颁发仪式。被任命的两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会上向宪法宣誓。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