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领导来应城市调研科协深化改革工作

标题:省科协领导来我市调研科协深化改革工作

日前,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带领省科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科协深化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红梅陪同调研。

叶贤林一行先后到益盐堂健康盐制盐有限公司、矿山公园石膏博物馆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我市科协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市已经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面参与、提升素质”的科普工作格局,通过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技能培训、远程教育科普惠农、互联网知识讲座、组建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科普活动,全民科学素质明显提升。我市多次被中国科协、省科协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省科普示范县市等荣誉称号。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红梅汇报了我市科协深化改革工作。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叶贤林对我市推动科协改革的做法,切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应城要积极稳妥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按照中科协、省科协改革方案的要求抓落实,进一步细化、完善改革方案,严格执行改革政策,确保取得改革实效。要不断扩大基层科协组织的覆盖面,努力把科协组织向乡镇延伸更好的服务群众,进一步加大农业科普力度,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上发挥科协组织应有作用。要积极开展科技人才交流、学会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始终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及时了解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努力使科协组织成为科技工作者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离不开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大力开展科普教育工作,促进科普进校园、进农村、进厂区,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普事业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应城电视台记者:李鸿)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