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应城城区开展扩面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通告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应城城区开展扩面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及范围

本次演练分时段分批次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2022年9月25日(星期日)上午7:30—12:00,城中街道办事处工农路社区、三眼井社区、星星社区(月圆八村)、保丰村和开发区彭吕社区所有村(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

2022年9月25日(星期日)下午15:00—晚19:00,城中街道办事处、开发区辖区内除工农路社区、三眼井社区、星星社区(月圆八村)、保丰村和开发区彭吕社区以外的所有村(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

二、采样地点

按照城中街道办事处、市开发区统一划分的采样点,分时段就近采样(具体地点见附件)。

三、注意事项

(一)采样前所有人员自行在手机上申领电子健康卡或出示健康码,没有智能手机的带好身份证(户口本),按照所在社区通知的时间和地点,有序前往现场采样。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以免影响检测结果。

(二)采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严禁扎推拥堵。

(三)采样后要立即离开采样点,回家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洗手。

(四)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积极主动参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演练期间,发生紧急特殊情况,可拨打96120寻求帮助。

(六)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主动参与扩面核酸检测,同时,动员下沉党员,全面参与所在社区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负责督促行业市场主体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

感谢大家的支持配合,让我们携手守护健康家园,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特此通告。

附件:应城城区扩面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采样点设置一览表

应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4日





(作者:应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