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消防救援大队培训课堂进企业进车间

现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现场讲解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

逃生疏散演练

灭火器实操演练

实地检查消火栓

消防检查

为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辖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 11月24日 ,应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演练。

培训中,应城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重点就发生火灾时如何迅速有效报警、如何做好日常防火、如何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处置、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提高检查火灾隐患能力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现场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灭火逃生演练,并通过现场教学、实际操作等方式,手把手向参训人员传授了灭火器、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开发区工业园“三合一”,“多合一”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针对企业厂房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间距和消防车道是否被占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电气线路的铺设是否规范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辖区企业防御火灾的能力。

(来源:应城市消防救援大队  通讯员:黄文娟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姜涛)

(作者:黄文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