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税务局:念好“三字诀” 助企稳发展

今年以来,应城市税务局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牵引,以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入开展留抵退税“精简达”项目创建工作,使纳税人便捷享受政策红利,为应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在湖北三棵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为公司财务人员介绍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通过实地调研,摸清企业的难点、堵点,把企业当前最期盼、最急于解决的问题找出来,明确助企服务的方向和重点。同时,结合最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政策讲解,确保企业能够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据湖北三棵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曾雪峰介绍:今年四月份以来,国家出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应城市税务局多次来该企业进行辅导与培训, 让他们可以了解到增值税留抵退税这一个政策的红利,截至目前,公司已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金额有3000余万元,为该企业资金的周转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后续该企业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回馈社会与政府的支持。

“简材料、简流程”办税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推动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让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真切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退税办税服务带来的便利。

据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应红介绍:自从应城市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精简达项目启动之后,税款退的足也退的快,回盛生物累计享受退税红利4500万元,退税款到账后立即投入到原材料采购和二期项目建设投入中,为企业及时增强资金链,恢复了创新活力。

据了解,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是富民强企的“大决策”。在多途径广泛宣传留抵退税政策的基础上,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点对点推送《政策温馨提示》,提醒纳税人开展退税自查,防范规避涉税风险。2022年元至9月,共申请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纳税人328户次,退税额19784多万元。其中增量留抵退税额17263多万元,存量留抵退税额2521多万元。审核退回不符合条件的退税申请31户次。事后人工审核有退税疑点的纳税人27户次,缴回退税金额1060多万元。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能枝荣。下一步,市税务局将持续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主线、以优化纳税服务为抓手、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在优服务、提质效、强督促上持续加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释放内生发展活力,助力企业和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龚勋 一审编辑:易攀锋 二审校对:赵思然 终审核发:胡应中)

(作者:龚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