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上门 情暖人心

“求学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为切实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平等享受教育的权利,体现学校对特殊学生的人文关怀,近日,在教务处带领下,应城市双环学校政教处、相关班主任、学科老师对一位未能正常到校学习的五年级特殊学生开展“送教上门”。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出生就患有脑部疾病,后来又患上了其他疾病。如今12岁的她,还像个刚出生的婴儿只能躺在摇篮里,几乎与世隔绝,生活起居也不能自理,全靠家人照料。上十年来,失去了童年孩子应该享受的生活和快乐。

根据学校安排,学校给这位特殊学生送去了慰问金、牛奶,还有一些学习用品和书籍等,带队领导、老师都用心与家长交流,了解孩子的生活近况、学习情况。

学校还积极倡导要家校配合,协助家长制定计划,共同促进孩子成长。

该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扎实开展“送教上门”服务,不断落实“送教上门”相关要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的关怀,让更多残疾儿童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来源:应城市双环学校   通讯员:欧阳辉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易攀锋    终审核发:胡应中)

(作者:欧阳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