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 医生来支招

气温骤降,易诱发呼吸道、消化道、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病毒性传染病的大范围传播,市民朋友应加强保暖、注意防范,一旦出现症状要尽快就诊,切不可掉以轻心。为此,记者采访了应城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及儿科专家,请专家支招预防疾病的发生。

此次“强寒潮”来势汹汹,是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高发季节,大多数患者会因为无法耐受自然环境的温度变化而引发各种疾病。

应城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徐安平说:“当寒潮天气来临时,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支气管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急性加重,如果患者受凉后突然出现咳嗽、咳痰、喘气等症状,经自备药物治疗效果不好时,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为应对寒潮天气,医院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儿科等科室加强人员部署,安排高年资医师坐诊,为患者筑起温暖防线。同时,专家也向广大市民发出提醒。

应城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徐安平说:“ 当寒潮天气来临时,要注意添衣保暖,特别是要注意手和脸的保暖,要注意休息,按时睡觉,不要熬夜和过度疲劳,对于老年人孕产妇 婴幼儿更应注意保暖,要减少外出,有慢性疾病的患者要戒烟限酒

与成年人一样,免疫力低下的儿童同样也是冬季疾病高发人群。在儿科门诊,记者看到,医护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为患儿诊治,不少孩子都存在着鼻塞头痛、食欲不振等症状。

应城市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夏波说:“ 最近这段时间气温骤降,很多小朋友生病,现在跟大家谈一下该怎么护理,一个是要根据天气合理增减衣物,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在饮食方面要加强营养, 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多补充水分。其次要避免聚集,如果大人感冒尽量避免跟小孩接触,实在要接触的话就要戴上口罩,以防将病菌传染给小孩,尽量避免带小朋友去人多的地方,以防交叉感染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龚勋   一审编辑:陈梦宇   二审校对:赵思然   终审核发:胡应中)

(作者:龚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