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应城市蒲阳小学“红领巾讲解员”省赛获佳绩

为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优势,加强重点品牌建设,积极服务“双减”工作,11月25日,湖北省少工委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举办了全省红领巾讲解员大赛。经各市、州选拔推荐,来自各地的5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应城市蒲阳小学李希桐讲解的《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记应城红旗人民公社》荣获一等奖。


作为应城市蒲阳小学“红领巾讲解员”,李希桐同学在鄂中烈士纪念馆、许白昊纪念馆等场馆中参与讲解活动。在参赛视频中,她以实地寻访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1958年11月26日周恩来总理陪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首相金日成参观访问湖北省第一个人民公社——应城红旗人民公社的光荣历史,进一步诠释了应城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立志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伟大精神,激励全体少先队员坚定信念,勇敢去闯,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努力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生动展现了该市少年儿童激扬文字、誓做栋梁的昂扬风采。

据悉,此次全省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5名,8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来源:应城市教育局 通讯员:欧阳辉 一审编辑:易攀锋 二审校对:陈梦宇终审核发:胡应中)

(作者:欧阳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